Arieen水韵

修图随缘 │ 偶尔做设计 │ 本质磕cp

【世初/宗律】我想给你一个确定的未来(3.27律生贺)

我来诈尸了!!狂肝一天还是没赶上零点呜呜呜呜呜

ooc预警!!!!虽然真的不想ooc但是无奈笔力有限各位看官老爷海涵……QAQ

(时间什么的也ooc了请勿深究!!只是行文需要!!!)

好了话不多说栗子生快!!!!快跟高野さん表白吧!!!

背景是坠入爱河后,以下正文↓


===



3月25日,绿宝石编辑部的窗外阴沉沉地下着细密的春雨,天空很压抑,而这里的室内也十分应景地是一副仿佛地狱修罗场的恐怖模样。 


每个月的月底,丸川书店的绿宝石编辑部都会经历这样的洗礼,周期已经进行到最后关头,在26日的8点之前,编辑们要完成最后的校对工作。 


在这个时候,没有人会有好心情,尤其是知道还有一场会议要开的时候,高野实在是连日常捉弄小野寺的心情都没有了。 


“高野先生在吗?一之濑老师到了。”编辑部的门口探进来一个小心翼翼的脑袋,可能是实习生,显然对面前的修罗场已经产生了巨大的恐惧,在得到高野“知道了”的回复后,简直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出去的。 


坐在门口位置的小野寺律半梦半醒,听到声音后几乎是下意识地自言自语了一句:“一之濑老师为什么会这个时候来啊,千万别是漏了原稿……”都这个时候了,要是真漏了原稿,印刷厂绝对会提刀来的。 


“放心,是来讨论电视剧化的事情。你把这份再检查一遍。”高野迅速打点好开会的材料,走到门口时候直接把一摞材料压在了已经趴在桌上的小野寺头上,惹得当事人非常不快。 


“高野先生太恶劣了……”好吧,即使小野寺在心里骂得再汹涌,眼下的他也实在没有力气冲高野吼了。 


“啊,胃好痛……”小野寺一只手捂着肚子,一只手翻开高野刚刚递过来的文件。 


“啊咧……这是什么?”小野寺的手抖了一下,文件里忽然掉出来一张像是广告宣传单一样色彩明艳的纸,上面贴着一张黄色的便利贴。 



 

「高野政宗の场合」 


或许这样也不错……高野按下一楼的按键后,打开手机日历盘算着。 


今年小野寺的生日落在了周六,而最终校对能在今晚搞定,这对高野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他可以光明正大且无任何后顾之忧地陪着恋人一整个周末,大别扭小野寺在去年的初秋终于向他表明心意,这是两人正式交往后小野寺的第一个生日,高野早在半个月前就在盘算怎么给他过生日了,思虑几番之后他还是想带小野寺出去来个两日游,具体去哪儿嘛……他是真的拿不准小野寺的心意,只好让他来选择了。 


“那家伙应该不会当成垃圾扔掉吧……”出电梯的时候,高野难得地忧心了一下,自己把近期的旅游券和写了想法的便利贴夹在文件里,想让小野寺自己选择目的地。 


“高野来了啊。那么会议可以开始了——我来介绍一下……”井坂先生热情十足,这人精明非常却独爱钱,对于这样挣钱的场合可谓是得心应手,先把一之濑绘梨佳以及出版社方的众人介绍了出去。 


“这位是小日向先生,是小日向服装公司的董事哦。” 


小日向。高野的眼皮跳了一下,坐在井坂右边的中年男人站起来,向大家鞠了一躬:“很荣幸成为此次电视剧化的服装赞助,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不,这不过是工作罢了。高野把目光重新转回文件上,稍稍压抑了一下情绪。此次一之濑绘梨佳被选中电视剧化的作品是一部关于服装设计师女主的漫画,故而服装是整部作品的重头之一,小日向服装公司来竞标赞助并不奇怪,作为财力和实力都相当雄厚的一家公司,拿下这个项目也不是什么难事。 


关于他曾经以为的最大的“情敌”、小野寺的“未婚妻”小日向杏,经过这半年以来跟小野寺的交流,应该也算知根知底了,他本不该还这么耿耿于怀的,只是忽然面对对方的父亲,难免有些心中不适。 



会议进行得很顺利,小日向公司表现出了极大的诚意,一直进行到了午饭时间才宣告结束,送走了一之濑,小日向先生还在门口与井坂先生寒暄,也许是看见了高野默默转身想要离开,竟然上前来拦下了他。 


“高野总编,可否邀请您一起吃个午饭呢?” 


他的声音不大,嘈杂的大厅里也就高野和刚刚现在他身边的井坂听的清,高野显然愣了一下,从会议开始之前的不好的预感愈发强烈。 


“不是什么大事,”小日向先生的笑容很单纯,似乎是在博得高野的信任,“律的父亲抽不开身,正巧我今天来,帮他带几句话罢了。” 


“啊,那我就先告辞了。”井坂非常识趣地退出了谈话,临走时拍了拍高野的肩膀,示意他伺候好这尊大神。 


 

“律在丸川工作还顺利吗?我也许久没见他了,之前总在国外出差,算算时间,上次见他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呢。” 


两人选了一家离丸川不远的餐厅,算是中高档,上班族并没有多少人会选择这样价位和档次的餐厅来解决一顿匆忙的午饭,因而即便是午餐时间,店里人也并不多。 


高野敏锐地察觉到小日向先生的弦外之音,说是帮小野寺父亲带话,不过是个幌子罢了。 


“小野寺工作都完成的很好,也很努力,他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编辑的。”高野冷淡地说着客气的话。 


“我也不拐弯抹角了,”姜还是老的辣,高野的表情和语气完全逃不过小日向先生的眼睛,聪明人说话有个好处,就是知道什么时候点到为止和什么时候该敞开天窗说亮话,小日向先生拿出手机,操作了一会儿,推到了高野面前,“如果我‘猜’的没错,高野先生是在跟律交往吧?” 


屏幕上的图片是晚上拍摄的,因为距离比较远,图片要放大才能看到马路对面的两人,应该是深夜了,空荡荡的路上只有两人在深情拥吻。 


手机的像素不错,虽然放大后还是糊的厉害,但是只要是熟悉的人,还不至于因为这一点模糊而认错。 


“小日向先生是想来劝我放手的么?”高野眯起了他那双猫科动物一般的双眼。对于他们两人未来如何面对外界的质疑,高野早已做好了准备,只是这样用照片来威胁他的手段,让他觉得又好笑又火大。 



 

有些出乎高野意料的,小日向先生笑着摇了摇头,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红酒之后,才说:“我若是想拆散你们,必定不会找你来,直接找律的父母,既容易又有效。” 


高野没有接话,等着下文。 


“老实说,知道小杏瞒着我和她母亲擅自跟小野寺家提出解除婚约的时候,我生过气,律也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无论他的人还是家世,以及小杏的心意,我都觉得这是一桩非常不错的婚事,换个自私一点的角度,两家公司能联姻,也一样是一桩美谈。所以我非常不理解小杏为什么会放手,也一样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青梅竹马,律却怎么都不肯接受小杏。” 


“你可以放心,这张照片没有别人知道,只有我和小杏。我那天商谈到很晚,因为想醒醒酒所以绕了点路,我视力很好,一眼就认出了律,可能是光线原因,你们都没有看到路对面的我,然后我才拍下的这张照片。” 


高野静静地听着,并不插话。原本小野寺的确是很抵触在家以外的地方跟高野做一些亲密举动的,有着良好教养的小少爷一直以来都很讲究公私分明,也许是刚刚确认关系不久,也许是小野寺的确也有些被恋情左右,寂静无人时,他偶尔也会放纵高野突如其来的“充电”行为,高野没想到的是,这些他以为无人发现的时刻,阴影里居然藏着眼睛。 


“因为这张照片,小杏跟我摊牌了,我也是因此才知晓的你,高野总编。”小日向先生说话很慢,表达却很干练,“当然,如你猜测,我对你进行了调查,你们高中的时候就在交往吧?十年羁绊,也算是了却了我最后的一点期待。” 


“您今天不只是来找我叙旧的吧?”高野终于开口说了这么久以来的第二句话,小日向先生笑了笑,拿起酒瓶,又给高野斟上了酒。 


“高野总编可以放心,我女儿都选择放手了,我是不会逆着她的心意纠缠的。只是看着律这孩子长大,也是诚心希望他有个好结果,因为不知道高野总编你有多少诚意,两个男人交往,他家又是那样的情况,他未来的路一定有一段是荆棘丛生的,我不想这孩子到那时被刮得遍体鳞伤了再后悔,他是个好孩子。” 


这话说得温温吞吞的,却很一针见血,高野明白他的意思,他又何尝不知小野寺,大别扭,说到底不过是期望一个确定的未来,高野希望给他安全感,可小野寺却似乎一直在逃避与家人和外界的坦白。 


“我会陪他一起走,只要他想,我会陪他清空所有拦路的荆棘,多长的路,我都会陪他走下去。”高野的目光紧紧盯着小日向先生,那语气都好似在宣示主权。 


他们如今是交往的恋人了,高野终于可以骄傲地守护他的小野寺了。 


“那么,我也只好祝你们好运了。” 


小日向先生意味深长的摇了摇头。 



 

“时间也差不多了,”小日向先生抬手看了看手表,两人的这顿午饭竟然已经吃了将近一个小时,他也占用了一些高野的工作时间,便作势要走,站起来披上外套,忽然想起什么,补了一句,“对了,给高野总编透露一个消息哦,律的母亲今年给他准备了颇为盛大的生日宴,请了不少大公司的高层,点名邀请了他们带孩子一起来,你懂的这是什么意思吧。” 


高野没做声,藏在桌子下面的手捏了捏拳头。 



 

「小野寺律の场合」 


“高野先生是笨蛋吗……”小野寺做贼似的快速收起刚刚掉落的旅游券和便签,祖母绿的眼睛警惕地左右环视了一遍,确认了众人都处在半死不活状态,根本无人注意他这里发生了什么,这才小心地舒了一口气。 


说起来,高野先生一向霸道得很,总是擅作主张然后拿上司的名头压着他不得不从,小野寺都已经快要认命了,却忽然之间收到了对方征询的意见,搞得小野寺脸上又是一红。 


“什么旅行不旅行的,现在的我只想在校对完成以后狠狠睡两天好吗。”小野寺把旅游券和反抗的便签原封不动地塞回文件夹,丢到高野的桌上。 


其实他负责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了,身边的木佐刚刚贴完了最后一份原稿,已经化身一滩泥水在桌上睡死过去了,高野先生桌上的电话聒噪不停,想也知道是印刷厂的人,现在只剩拖稿大神吉川千春毫无音讯,羽鸟发来消息信誓旦旦地说一定赶在明早之前入稿。 


“胃真的好痛……”小野寺按下自动售货机的按钮,费力地取出续命的黑咖啡,几乎已经用光了全身的力气,快要连拉下易拉罐口的力气都没有了。 


正伤神着,忽然铃声大作,吓得小野寺一个激灵,掏出手机一看,是母亲的来电。 


“妈,我说了很多遍了,我在工作!周末也是!我都是快要27岁的人了,不是每年都要开生日宴会的小宝宝了!我也有自己的安排啊……” 


他确实不擅长撒谎,只会用“周末也要工作”这样拙劣的谎话搪塞,不过不想回家去过生日也是真的,自打小杏与他解除婚约后,老妈一直在四处给他物色新的对象,这次生日会也是早早给他下了指令,一定要见见某某公司社长的千金,他哪里肯回去。 


稀里糊涂地应付完老妈,完全无视了她最后一句“你再这么任性我就去你公寓把你捆回来”,小野寺心烦意乱地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结果刚到门口,就被营业部的逸见和真逮了个正着。 


“高野总编呢?印刷厂的人我真的扛不住了!吉川老师到底进度如何了?” 


“哈?”小野寺脑子懵懵的,这才反应过来高野先生居然还没有回来,什么会能开这么长时间?今天可是校对最后一天啊! 


风风火火地赶到会议室门口,拧开门把手一看,会议早已结束了,空荡荡的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高野先生哪儿去了?他不是那种会在紧要关头突然旷工的人啊! 


虽然极度不情愿,但是在逸见先生恳求的目光下,小野寺咬着牙拨通了高野先生的电话。 



 

一楼大门外的房檐上挂着淅淅沥沥的雨帘,盛放期的樱花多多少少也被带下来了许多,挣扎在街边的水渍里,画面有些凄凉。 


真是讨厌的天气啊。 


 


「高野政宗の场合」 


屋漏偏逢连夜雨,形容此时再合适不过。 


目送走了小日向先生,高野平静了一下心情,准备先回公司,修罗场还等着他主持大局呢。走到餐厅门前,却忽然发现门口放伞的筐子空荡荡的,竟是一把都不剩了。 


连他带来的那把都不翼而飞了。 


丢伞不是什么新鲜事,满大街都是透明长柄伞,拿错的情况时有发生,只是偏偏赶在这时候,也忒不巧了点。 


难道要冒雨跑回去吗?高野默默盘算了一下,虽说雨势不大,可这不长不短的距离,跑回去也足够全身湿透了。 


正有些踌躇,兜里的手机忽然响起,看到来电的一瞬间,高野不自觉的嘴角牵起一个微笑。 



 

“雨天不要跑那么急,衣服湿了会感冒的。”高野看着气喘吁吁一路跑过来的小野寺律,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 


“拿到伞了就请快些回去!印刷厂已经快要吃人了!”小野寺别过脸去,甩开了高野放在他头顶的手。 


“伞。” 


高野低低的,充满磁性的声音冲进小野寺的耳朵里、大脑里,好像启动了什么上色的功能似的,在他脸上染上了一层红晕。 


他知道自己有多可爱吗。高野的喉头滚动了一下,强行压制住自己这段时间因为忙于工作而压抑太久的欲望。 


“给……给你。” 


接过伞,面对着这个还有些熟悉的场景,高野轻轻牵起小野寺的手。 


“你,你干什么!这是在路上!”小野寺顶着一张已经红成番茄色的脸,下意识地挣了一下高野的手,却根本没有用力。 


还是这么口是心非啊。 



 

「小野寺律の场合」 


“去我家睡吧。”高野动作利落地锁上车门,戴好眼镜发动汽车。 


“不,不,多谢你的好意不过我还是回自己家睡比较好……”小野寺的声音有气无力,显然被高野抓上他的车一定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即便如此小野寺也绝不会放过逞一逞口舌之快的机会。 


时间是26日的早上八点半,两人最后送走了仿佛地狱恶鬼一样的印刷厂的人,总算是踏上了回家的路。 


雨已经停了,天还是灰蒙蒙的,只是云开始有散开的迹象了。今天应该是个好天气,然而小野寺现在只想在睡梦中度过这美好的一天了。 


小野寺很困,但理智告诉他现在不能睡。他低着头,看着右手边时不时拉动换挡的高野先生修长的手,心里有些在意。 


高野先生一定看到了被自己无情退回的旅游券和写着“我只想好好睡觉”的便签纸,可他却只字未提,好像这事儿从来没发生过一样,眼看今天睡过去后就是周六了,难道高野先生说出去旅游只是试探他的玩笑吗? 


啊啊,不对,那也不过都是高野先生的擅作主张罢了,我干嘛这么在意啊?小野寺甩了甩头,拼命地想把这个念头甩出去。 


工作!现在要以工作为主!小野寺口是心非地给自己找借口,唇齿之间却在犹豫是否要告诉高野先生关于母亲逼迫自己回家参加相亲这件事。 



 

“那个,不论怎么说感谢您送我回来,那么晚安。” 


车子甫一停稳,小野寺迅速夺门而出,他可不想在今天这样累到要死过去的状态下被高野先生牵着走了,哪想高野先生人高马大,他没走几步就被高野先生扣住了手腕。 


“抱歉,请高野先生放开我,我真的很累了现在需要睡觉……”小野寺不屈不挠,试图甩开手腕上的那只大手。 


“嘭”的一声关门声之后,小野寺被毫无悬念地带进了高野的家。 


“啊……呃……那个,高野先生……” 


出乎意料的,高野先生没有像往常一样迅速封住他的唇瓣,而是像个孩子似的,紧紧抱着他,下巴搁在他肩上,不住地蹭他的脖子,嘴里不停呢喃着。 


“律。” 


“律。” 


“律。” 


一声声低沉的呼唤,搞得小野寺面红耳赤,浑身发烫,高野先生这是怎么了?今天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高,高野先生……”小野寺有点不知所措,怀里的这只大猫像是受了委屈似的在他这里求安慰,他也实在不忍心推开。 


“律,我不会放手的。” 


“哈?高野先生在说什么奇怪的话?我们好歹也算是在、在交往吧,你说的什么糊涂话啊?”小野寺是真的迷惑了。 


不等他反应,高野已经堵上了他的嘴,一个深入的吻彻底激起了小野寺的生理反应,他靠着墙,有些控制不住地喘着气。 


“不,不行,今天、今天太累了,我要回去了……”小野寺趁着意识还清醒,不愿再随波逐流,尽管他知道自己已经有反应了,还是强撑着想要避开。 


“律,别走。” 


高野还是那样紧紧抱着他,丝毫不肯松手。 


“律,今天陪我睡觉好吗,我想要你陪我。” 


高野不依不饶,一次一次挑衅着小野寺理智的底线。 



 

高野先生实在太狡猾了…… 


然而,任凭今天有多么奇怪,一番激烈的缠绵之后,两人谁都再抵不住困意,小野寺就这么装着一肚子心事,沉沉睡去。 



 

「小野寺律の场合」 


醒来时候天已经黑了。 


手机提示新短信的声音还余音尚存,屋子里静悄悄的,高野先生似乎不在。 


小野寺慢条斯理地穿好衣服,衣服是高野先生洗过的,已经烘干,带着些高野常用的洗衣液的香味,小野寺有些留恋地吸了吸鼻子,揉着酸痛的腰下床。 


是真的不在啊……打开灯,房间里确实空无一人,桌上有高野先生给他留下的晚饭,附了一张纸条: 


凉了的话放进微波炉热一下。校样出了点问题,晚些回来,我没有带钥匙。 


这算什么啊!小野寺炸毛了,明目张胆地写自己没带钥匙,分明就是故意的吧!!!这是逼着他等高野回来了。 


别扭地腹诽了几句,肚子空荡荡的,还是乖乖把爱心晚餐塞进微波炉里加热,等待的时候忽然想起忘了看手机的新短信,打开来发现是老妈发来的一张照片。 


他记得照片上的人是谁,某个公司社长的女儿,每年过年时候都会来拜访。 


心情郁闷地关掉手机,他毫不怀疑明天会有人上门把他强行带走,今年过年时候他为了陪伴高野,连家都没回,惹得母亲非常不快,加上他年纪渐长,母亲催得越来越急,门当户对的姑娘不多,总不能由着他这么拖下去。 


他当然不想冷了高野的心,高野有多在乎他的生日,他岂会不知,可这……实在是棘手。 


这半年来,母亲给他打电话越来越频繁,尽管每一次小野寺都反应强烈地拒绝了母亲安排的相亲,也一次又一次地反复申诉自己没有恋爱,只是迟钝如他也能感受得出母亲的猜疑,每每接完电话,小野寺总会惴惴不安,因为只要家里人想,查出他们的办公室恋情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火舌正在慢慢舔舐苍白的薄纸,难道真的非要他走出这一步,向家里人摊牌吗? 


尽管他相信高野先生会陪他一起面对,但是……但是…… 


他自己呢? 


跟小杏退婚,已经够大逆不道,公然出柜,又会有多少滔天的血雨腥风? 


小野寺知道自己的怯懦。 


把碗筷洗净放好,左右无事,怕高野先生回来,也不便回自己家去,原本盘算着看看书打发时间,却在茶几上看到几本没有被收进书柜、却卷了边,看起来像是读了很多次的书。 


小野寺疑惑地拿起一本,眼眶却忽地一酸。 


这几本,全都是近期的房屋资料。 


新年结束后,小野寺最终松了口,答应了高野同居的请求,差不多两周前,高野给了他几张公寓资料,让他挑,两人一起聊了很多,从地段选择到房屋结构、采光等等,甚至聊到了如何装修,他记得第二天,高野先生就擅自去交了首付,事后才告诉他。 


高野先生真的在很用心地规划两人的未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窗外的月亮渐上中天,窗户没关,有风漏进来,带起纱帘,透进一股春天的味道。 


小野寺一直在等待高野的敲门声,却迟迟不来,心中烦郁,抬头想看眼窗外,却看着飞扬的纱帘愣了神。 


十一年前的事情,已慢慢回忆起很多,两人第一次的那个夜晚,也是这样的时节—— 


年少时的心跳,真的很干净,满满捧出的一颗心,甚至来不及担心是否会打碎,如今花了许久才卸掉的冰封,竟然再没有勇气像当初那样把身心全部捧给这个人。 


到底是生活磨平了少年的玲珑心,还是自己已经对爱情失去了最初的坚定呢? 

 


门铃响起的很突然,一下子把小野寺从回忆里拽回了现实。 


房门的锁扣刚刚打开,小野寺还没看清什么,高野先生已经把一大捧花塞进了他的怀里,双手捧起他的脸,在他的额头轻轻落下一个吻。 



“律,生日快乐。” 



原来……已经零点了吗?小野寺红透了脸,轻轻推了一下高野:“先,先把门关上。” 


高野带上房门,小野寺这才有机会喘口气,低头看手里的花束,才发现竟然不是花店里常见的款式,这是一捧樱花。 


樱花并不会被拿来做花束,由是这捧花卖相实在不如平常的款式,可这一捧花开的灿烂,配着淡紫色的包装纸和精致的红色缎带,这应当是一份独一无二的心意。 


“3月27是樱花之日,我跑了很多家花店才找到一位愿意给我做樱花花束的店家。”高野笑着揉乱小野寺的头发,“为了给你一个零点的惊喜,我可是忍了好久不让自己提前回来呢。” 


“谢……谢谢你。”小野寺受宠若惊,这份惊喜来得太突然,一时间倒有点手足无措。 


“那么,这个是礼物。”高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煞有介事的小盒子,尺寸和样式不难让人联想到戒指一类的东西,这第二个甜蜜的炮弹来得更轰炸,小野寺都不敢伸手去接了。 


“不……不会太快了吗?” 


“打开看看。”高野的眼里闪过一丝狡黠。 


盒盖轻轻打开,却没有出现预料之中的戒指,一把黑色的钥匙静静躺在盒中央。 


“公寓是现房,这是我们家的钥匙。” 


高野先生把“我们家”几个字咬得很重。 


我们家……小野寺懵住了,甚至没有意识到高野先生又一次贴了上来,紧紧锁住他的唇。 



 

“律,我想给你一个确定的未来。” 



 

“律,明天,带我去吧。”高野紧紧抱着小野寺,紧得像要把他一辈子捆在手里。 


“什、什么?” 


“你明天,必须要回家的吧?你家里给你办了生日宴会。” 


“高野先生怎么会知道……”小野寺慌了,母亲逼自己回家相亲的事情他从未提过,高野先生是怎么知道的? 


“我遇到了小日向先生,”高野在他的耳边解释,语气非常认真,“是他告诉我的。他怕你跟我在一起会坚持不住外界的质疑,可是律,我会陪你走下去。无论多难,多苦,只要你相信我,我会为你挡掉所有质疑的声音。” 


“我说过,我会等你,等你把全部身心都交给我,但我们现在是恋人了,这一次,请让我和你一起面对吧。” 


 

确定的……未来吗? 


小野寺握着钥匙,高野先生的体温紧紧环绕着自己,终于,他也慢慢抬起手,环紧了高野先生。 


“好。” 



 

“律,喜欢你。” 


 


「尾声」 


昨天夜里不可避免的激烈了一番,由是被铃声吵醒的时候似乎已经响了很久,电话那端母亲的语气非常暴躁。 


“好我知道了我今天会回去的!您不必来接我!” 


拉锯战了好一会儿,电话那头好像才稳定下情绪,快要挂断电话的时候,小野寺咬了咬嘴唇,补充了一句: 


“我要带一个人回去。是……是朋友。” 


他偷眼瞄着高野先生,猝不及防的,脸颊上就被偷袭成功了一个吻。 


“早安。” 


高野先生笑着,喉咙没出声,比了个早安的口型。

评论(17)

热度(39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een水韵 | Powered by LOFTER